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島根県 松江市 松江花鳥園 (フォーゲルパーク)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島根県 松江市 松江花鳥園 (フォーゲルパーク) 】

松江花鳥園,又名「松江貓頭鷹花園」,位於島跟半島宍道湖北岸的丘陵地,門前一畑電車緩緩駛過。從這片翠綠的丘陵,東面能望到出雲神話的舞台伯耆大山,西面能望到三瓶山。 開車停在偌大空曠的停車場,週四的中午沒什麼人,大家都在上班,包括貓頭鷹們。

松江花鳥園占地十公頃,是以在鮮花中和鳥類親密接觸的主題公園。這裡不僅有種類和數量最多的美雀奇鳥,還有全日本規模最大的室內溫室。園內冬暖夏涼,即使颳大風、下大雨、降大雪,人們也可照常盡情享受與花鳥的美好時光。日本目前植物園、動物園、公園、花園有不少,但是把花和鳥這些因素全部容納到一個空間的,卻只有原本日本加茂集團下的幾個花鳥園。

最早的加茂花卉集團只有加茂花菖蒲園一個花園,並沒有鳥。由於菖蒲園的成功,加茂花卉集團老闆加茂元照又創建了富士花鳥園、松江花鳥園、掛川花鳥園、神戶花鳥園。之後似乎是經營不善,加茂把富士、松江跟神戶的轉賣給其他人經營,目前只剩下掛川的還叫做花鳥園,松江的改名貓頭鷹公園,神戶的則改名動物王國,而且風格也轉型成動物園,而不只有花跟鳥而已。

松江貓頭鷹公園交通很方便,就在一畑電車貓頭鷹公園站下車即達。話說一畑電車的使用法其實跟其他地方的公車差不多,都是上車要抽一種叫整理券的東西,車上會有一個螢幕顯示從你抽的整理券到下車站需要多少車資,下車的時候再把整理券跟車資交給司機。

雖然是電車,但是可能使用率不高,不但車次很少,鐵軌也只有一線,大部分的站都沒有站務員,也就是說司機一人需要包辦開車、收票、注意乘客上下車全部的工作,他們稱作『一人電車』,只有在少數幾個有站務員的站是先買票再上車。但若是在無人站下車時還是要把票交給司機,所以除了最前面接近司機的門之外其他門都是不會開的喔。

松江花鳥園主要是由鮮花餐廳、水鳥池、飛行表演場、熱帶花卉鳥園、牧場、世界各地的貓頭鷹展示區、貓頭鷹互動樂園、花鳥產品售賣店等八大塊組成。這裡也是全世界最特別的貓頭鷹博物館。

一進來的時候,馬上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因為這裡一整排的玻璃籠裡都是貓頭鷹 (所以這裏也叫貓頭鷹花園),而且有非常多品種不一樣的貓頭鷹,真是讓大家看得目瞪口呆,因為我們印象中在台灣貓頭鷹,在動物園裡的種類很少,不像這裏品種超多,光是還沒進門就看著麼多的貓頭鷹,想必裡面一定更精彩。

松江花鳥園的花園是很大的溫室,所以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賞到多種美麗的花朵,大家看到這吊在屋頂一球球的花是秋海棠,這裡種共有一千多種的秋海棠花,真是讓人看到目眩神迷,好像進入什麼奇幻世界般夢幻。

要進入到貓頭鷹公園的鳥園區,需要先經過一段長長的上坡,還好老闆很貼心有設置一個手扶梯,超級長的手扶梯,不然光是看到這個上坡,應該大家都想回家了。上坡旁邊其實也有孔雀的家,迎接大家的是一隻白色的孔雀,但是電扶梯一直走無法好好觀察,不過我們剛好見到孔雀開屏。另外既然是用電扶梯,也預告著這邊比較偏單向循環的路線。

上來之後有個觀景樓,登上樓之後看到了一整個園區的風景,光是每區都走透透大概可玩半天吧。而從另外一邊則是可以看到宍道湖,東面能望到出雲神話的舞台伯耆大山,西面能望到三瓶山,風景真的很美。

出了觀景樓之後先來到水鳥區,在這裏的水鳥,都是讓他們可以自由自在地在這裡活動,所以有時候大型的水鳥還會從你身旁飛過,簡直就像是深處於野生動物園之外一樣。

接下來要趕場十點半的企鵝散步秀,企鵝散步秀是在熱帶鳥溫室舉行,到的時候還有點時間,所以還可以拜訪一下旁邊鳥籠的鳥兒們,但這裡的鳥都是用玻璃隔著,有非洲鸚鵡、金剛鸚鵡、大嘴鳥跟一些不知名的鳥類,可惜都不能直接接觸。

只能稍等一下接下來的主角黑腳企鵝的登場,這裡的黑腳企鵝總共有五隻,五隻成年企鵝都有自己的名字,是用身上的服裝顏色來區分,但是說實在的,訓練師很認真地介紹,我們還是認真的分不出來,總之時間到就跟著五位巨星一起散步就對了啦。

五位巨星真的很有巨星風範,如果你太靠近他們是不給拍的,而且可以隨地大小便,旁邊的訓練師會快速清潔,散步途中他們要休息就休息,雖然訓練師還是會催促他們上工,但是到了終點,巨星們就變的親民許多,有的趴著有的站著任影迷拍照,可還是不能太靠近,其中幾位偶爾意見不合吵個架,不過都還是很敬業。

在巨星休息時間訓練師有介紹,印象中的企鵝都是在低溫的地區生活,今天天氣這麼熱又是在溫室,他們會不會受不了?但其實黑腳企鵝本來就是生活在比較炎熱的非洲,所以他們不怕高溫,反而我們人類覺得熱的氣溫,對他們來說是舒適的,所以他們趴著並不是因為太熱,就是想要休息而已。大約會停留十五分鐘後,黑腳企鵝就順著原路回家休息去了。

鳥園的下方是一個戶外的大池塘,裡面也都是各種水鳥,不過還是以綠頭鴨居多,而且這裡一樣可以買飼料來餵食,所以只要看到人走進池邊也全部都會靠近,有些還會直接飛到欄杆上,說實在有點嚇人,但真是一群聰明又愛吃的傢伙。

水鳥池旁邊是一小區室外的牧場空間,裡面有鴯鶓跟袋鼠,但是天氣太熱沒有遊客去光顧,他們也不太有精神,是貓頭鷹公園唯一讓人覺得有點落寞的動物。

水池旁有飲食部,我們在這裡用午餐。

最後會回到溫室花園,在這裡可以看到貓頭鷹的飛行秀時間有兩場,分別是早上 11 點及下午的 15 點 (參觀時間約 15 分鐘)。在每天規定的時間裡,有孟加拉貓頭鷹、白頭鷹、琉璃金剛鸚鵡、鷺鷹,和日本本地的訓練師為帶來精彩的表演秀。也可以手舉著呼啦圈,讓貓頭鷹互動表演秀。

表演內容記憶最深的是,要穿過大中小三個圓圈到訓練師手上,徵求了三位觀眾協助舉圈圈,一開始貓頭鷹在出發點發呆了好一陣子,訓練師怎麼叫都叫不動,但不知是靈光一閃還是怎樣,他就突然飛起來而且就飛過了三個圈圈,現場馬上響起熱烈的掌聲,二位訓練師也相當驚喜的樣子。最後還可以跟貓頭鷹拍照,這是超級難得的經驗,只是要額外再付錢。

溫室花園基本上跟一開始入園看到的地方是連接在一起的,這裡有布置一個『幸福椅』,就是用花圍成愛心的形狀,中間擺張雙人椅這樣,從鳥取就一直看到這種結緣物,也是見怪不怪了啦。裡面各種花類一年四季都可以看的到,散步在這充滿芬多精的花園裏很放鬆。

頂上掛滿了無顏六色的盆花有色彩艷麗的非洲鳳仙,有傘形花序如雪球般,簇擁在橢圓形綠葉中的日本繡球,有懸垂倒掛的墨西哥倒掛金鐘。而且還有園藝造景,讓造訪的遊客可以在這裡拍照留念打卡哦。

最後面的販賣部也可以買到島根地區的伴手禮,不過大家最想買的,就是想帶一隻貓頭鷹或企鵝回家吧;所以只能買一些這些貓頭鷹的木頭雕飾回家紀念囉,每個都很精美呢。

松江花鳥園真的是個讓人覺得驚喜又有趣的地方,就像是這個城市一樣,不斷的讓人充滿美好的回憶!下次來到島根,推薦大家一定來這看貓頭鷹哦!


《松江花鳥園 (Matsue Vogel Park)》
地址:島根縣松江市大垣町52。
電話:0852-88-9800。
官網:http://www.vogel.jp。
票價:成人1,500(外國觀光客7折),國中生‧小學生 750 日幣。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4月~9月9:00~18:30 (最晚入園時間 17:45)。
10月~3月9:00~17:00 (最晚入園時間 16:15)。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ichibata.co.jp/vogelpark/
參考網站:https://ja.wikipedia.org/wiki/松江フォーゲルパーク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37040501/






松江花鳥園 (フォーゲルパーク) 停車場入口。



松江フォーゲルパーク駅。



這就是松江花鳥園 (フォーゲルパーク) 入口,有一種古老木屋的感覺,不過裡面的設備還不錯,而且來這是看動物的,建築物不重要啦。



從大門進去還不用買票喔。



有一大堆各種品種的貓頭鷹在迎接大家,當然是在玻璃櫃裡啦,畢竟是肉食動物。



松江花鳥園 (フォーゲルパーク) 入口。



買票的時候記得要出示護照,因為我們外國人門票只要 1080 日圓,可享有七折的折扣喔。



松江花鳥園 (フォーゲルパーク),溫室花園。



松江花鳥園 (フォーゲルパーク),溫室花園。



松江花鳥園 (フォーゲルパーク),溫室花園,手扶梯入口處。






要進入到貓頭鷹公園的鳥園區,需要先經過一段長長的上坡,還好老闆很貼心有設置一個手扶梯,超級長的手扶梯,不然光是看到這個上坡,應該大家都想回家了。



上坡旁邊其實也有孔雀的家,但是電扶梯一直走無法好好觀察,不過我們剛好見到孔雀開屏。



另外既然是用電扶梯,也預告著這邊比較偏單向循環的路線。



觀景台展望。



觀景台展望。






觀景台展望。



觀景台展望。



觀景台展望。



觀景台展望。
























































































































































































































松江フォーゲルパーク駅。



松江フォーゲルパーク駅。



松江花鳥園 (フォーゲルパーク)。



松江花鳥園 (フォーゲルパーク)。









松江花鳥園 (フォーゲルパーク) 配置圖: 按我放大




【日本:山陰山陽四國 瀨戶內海周遊行】《目次》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桃園機場 廉價航空 虎航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虎航空拍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西日本高速道路、山陰-瀨戶內-四國高速公路周遊券 (ETC Pass)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岡山県 岡山市 備中高松城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岡山県 倉敷市 倉敷駅、倉敷市芸文館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岡山県 倉敷市 美觀地區 倉敷川沿岸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岡山県 倉敷市 美觀地區 本町、東町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岡山県 倉敷市 美觀地區 上智神社、鶴形山公園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岡山県 倉敷市 下津井、舊下津井電鐵鐵道廢線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岡山県 倉敷市 久須美鼻、鷲羽山展望台、児島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香川県 高松市 瀬戸大橋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香川県 高松市 瀬戸大橋記念館、五色台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香川県 高松市 高松城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香川県 高松市 栗林公園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香川県 丸龜市 丸龜城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香川県 仲多度郡 琴平町 琴平駅、高燈籠、鞘橋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香川県 仲多度郡 琴平町 金刀比羅宮、奥社厳魂神社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香川県 仲多度郡 琴平町 金刀比羅宮、旧金毘羅大芝居 (金丸座)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香川県 仲多度郡 琴平町 琴平花壇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香川県 觀音寺市 銭形砂絵、琴彈八幡宮、三架橋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愛媛県 伊予市 双海町 予讃・内子線 下灘駅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愛媛県 松山市 松山城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愛媛県 松山市 道後温泉、少爺 (坊ちゃん) 列車、湯築城跡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愛媛県 今治市 今治城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愛媛県 島波海道 之 来島海峡大橋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愛媛県 島波海道 之 亀老山展望公園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愛媛県 島波海道 之 多々羅大橋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広島県 尾道市 千光寺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広島県 広島市 広島城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広島県 広島市 広島平和紀念公園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広島県 広島市 広島本通商店街、紙屋町地下街 (シャレオ)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広島県 廿日市 宮島町 宮島口、宮島渡輪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広島県 廿日市 宮島町 宮島纜車 (宮島ロープウエー)、弥山登山步道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広島県 廿日市 宮島町 嚴島神社、大鳥居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広島県 廿日市 旅館かんざき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島根県 大田市 溫泉津、沖泊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島根県 大田市 馬路駅、琴ヶ浜、鞆ヶ浦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島根県 大田市 石見銀山世界遺產中心、大森町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島根県 大田市 石見銀山、銀鉱山跡と鉱山町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島根県 大田市 大岬灯台、五十猛神社、韓神新羅神社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島根県 出雲市 日御碕神社、日御碕燈塔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島根県 出雲市 出雲大社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島根県 松江市 松江花鳥園 (フォーゲルパーク)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島根県 松江市 松江城、塩見繩手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鳥取県 境港市 境港駅、天然温泉 境港 夕凪の湯 御宿野乃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鳥取県 境港市 鬼太郎街道、水木茂紀念館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島根県 大根島 由志園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島根県 安來市 足立美術館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鳥取県 米子市 米子駅、米子城跡、米子水鳥公園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鳥取県 東伯郡 北榮町 青山剛昌故鄉館 (ふるさと館)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鳥取県 鳥取市 砂の美術館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鳥取県 鳥取市 鳥取沙丘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岡山県 津山市 津山城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岡山県 津山市 津山まなびの鉄道館 (旧津山扇形機關車庫)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岡山県 岡山市 岡山駅、桃太郎大通り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岡山県 岡山市 岡山城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岡山県 岡山市 後楽園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岡山県 総社市 鬼之城 (鬼ノ城)、岩屋
日本 山陰山陽四國 岡山県 岡山市 岡山空港

【日本:山陰山陽四國 瀨戶內海周遊行】《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