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亞維儂的城垛 (Remparts d'Avignon)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亞維儂的城垛 (Remparts d'Avignon)】


一進亞維儂城區,一面面堅實的古城牆即映入眼簾,環著亞維農舊城的城牆還保存良好,不過不開放登牆參觀。亞維儂位於巴黎與蔚藍海岸之間,也是普羅旺斯省的必經之門。亞維儂被又稱為大風城或河神城,是法國最美麗的城市之一,享有『小羅馬』的美名;如今這座城市的部分建築,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每一個天主教徒都知道他們的教廷是在梵蒂岡,但未必知道在法國的南部隆河河畔也曾有一座教廷,就在亞維儂。亞維儂雖說規模不大,但歷史悠久故事多,所以名氣不小。亞維儂在連接法國南方和北方的要道上,從陸路往來於義大利(亞平寧半島)和西班牙(伊比利亞半島)也要經過亞維儂,所以亞維儂也是法國南部東西方向交通線上的一個重鎮。由於地處要津,從古羅馬時代起亞維儂就是一處貿易重鎮。1840 年在亞維儂城裡發掘出一枚古幣,上面鑄有六個字母:AOUNIO(阿屋尼奧)。據專家考證,這種貨幣是公元前 120 年由馬薩里亞(古代馬賽)發行的。

另有史料說,亞維儂的歷史可以上溯到更遠的公元前 500 年,其最初的居民是賽爾特—利古里亞人。當時,這座小城名叫阿屋尼翁(AOUENION 或 AOUENNION)。按賽爾特人解釋,阿屋尼翁意為大風城;按利古里亞人解釋,阿屋尼翁意為河神城。兩種說法各有根據:因為亞維儂建在多姆山上,所以風大;又因為它守在隆河河邊,所以有河神,兩種說法正好概括了這座城市的自然特色。

文藝復興時期,法國有一位作家叫弗朗索瓦‧拉伯雷,他讚美亞維儂是『歡樂的鐘聲之城』。的確城中教堂多,鐘也多。敲鐘時,叮噹之聲此起彼伏,餘音繚繞,悅耳動聽。教堂之所以這麼多,也是有其歷史緣由。14 世紀時,亞維儂曾是基督教的教廷,時間持續近 70 年(由 1309 年至 1377 年),歷史書上『亞維儂之囚』或『巴比倫之囚』的故事就發生在這裡。由於教廷曾駐紮在此,所以留下了許多的文化遺產。

建於西元 1300 年代的教皇宮,曾經被譽為世界上最堅固、最漂亮的房子,它巍峨矗立在多姆山腳,外觀雄偉。如今宮內雖然看不到什麼裝飾,家具也不多,壁畫因年深日久也脫落了顏色,但當時歐洲各民族國家尚未形成,教皇等於全歐洲的皇帝,這座宮殿就成為全歐洲最高權威的住所。

亞維儂前後受到九位教皇的統治,雖然是最大的哥德式宮殿,卻沒有一般哥德式建築的纖細和優美,反倒是充滿了戰略色彩。堅固的堡壘訴說著中古世紀不安的局勢,連神聖不可侵犯的宗教領袖,也擔心受到攻擊:所以厚實的城牆上,充滿了大大小小的洞,用以發射弓箭;諷刺的是,弓箭洞的形狀是聖十字,負著神的形狀,卻用來殺人禦敵。

亞維儂城牆綿延將近五公里,由大塊方石砌成,堅固而厚重。城墙建於 14 世纪,19 世纪進行過重修,牆上雨水沖刷的痕跡凸顯它的滄桑。這座建立於中世紀的城牆至今保存完好,把整個亞維農的市中心給圍住,形成最堅固的保障。

亞維儂城裡的街道不寬,有綠樹相夾。房子都是不怎麼高的古建築,有些牆上畫著假窗。原來從前亞維儂城裡收稅是按家裡是否有鋼琴、開了幾扇窗戶來計算,有的人家為了少納稅,建房時就少開窗,房子建好後在外面畫上假窗。1995 年,亞維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如今亞維儂老城裡,為了保護古城風貌,政府對老房子的維修還提供財政補貼。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avignon-tourisme.com/
參考網站:http://fr.wikipedia.org/wiki/Remparts_d'Avignon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895543









































 

=================我是分隔線=================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番外篇 之 ETAP (Etap Hotel Avignon centre) 住宿】

我們在亞維儂 (Avignon) 住的是 Etap Hotel Avignon centre,雖然網頁寫的是 standard room with 1 double bed,我們的房間仍是下面一個雙人床,上面一個單人床。不過床單有味道,睡得挺不舒服。
這一區的治安還不錯,我們有時快十點才回來,整個街道很安靜。

而這兒的早餐很便宜,吃到飽七歐元,有簡單的法國麵包、土司、咖啡、優格、麥片、果汁,當然沒有 IBIS 豐富,有水果,但是要吃飽沒有問題。每個房間都有暖氣,冷氣要看訂房的時候有沒有寫 A/C;沒有保險櫃,沒有吹風機,沒有浴缸,有肥皂與沐浴乳和毛巾。房間不一定安全,因為是用密碼鎖。Etap 是廉價旅館,不要用飯店的標準要求品質。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etaphotel.com/gb/hotel-2603-etap-hotel-avignon-centre-futur-ibis-budget/index.shtml
參考網站:http://fr.wikipedia.org/wiki/ETAP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8434203











 


法國南部租車行:普羅旺斯、蔚藍海岸《目次》

南法租車行 蔚藍海岸 (Côte d'Azur) 之 尼斯機場 (Nice Airport)
南法租車行 蔚藍海岸 (Côte d'Azur) 之 AVIS 租車
南法租車行 艾茲 (Eze) 之 鷲巢村
南法租車行 艾茲 (Eze) 之 異國花園 (Jardin Exotique)
南法租車行 摩納哥 (Monaco) 之 摩納哥親王宮 (Prince's Palace of Monaco)
南法租車行 摩納哥 (Monaco) 之 摩納哥 F1 世界一級方程式 (Grand Prix de Monaco)
南法租車行 芒通 (Menton) 之 賭場、沙灘、市政廳
南法租車行 芒通 (Menton) 之 舊城、雕堡、檢查哨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濱海阿爾卑斯省 (Alpes-Maritimes) 省會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城堡山丘公園 (Parc de la Colline du Château)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莎萊雅廣場 (Cours Saleya)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夏卡爾博物館 (Musée National Marc Chagall)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尼斯遭竊記
南法租車行 濱海卡涅 (Cagnes sur Mer) 之 雷諾瓦博物館 (Musée Renoir)
南法租車行 濱海卡涅 (Cagnes sur Mer) 之 上城區 (Haut-de-Cagnes)
南法租車行 凡斯 (Vence) 之 凡斯古城
南法租車行 凡斯 (Vence) 之 『與三張床一起唱歌』民宿 (aux 3 lits qui chantent)
南法租車行 凡斯 (Vence) 之 盧普河上的妥瑞特 (Tourettes sur Loup)
南法租車行 格拉斯 (Grasse) 之 香水之都
南法租車行 格拉斯 (Grasse) 之 華格納香水博物館 (Fragonard : Musée du Parfum)
南法租車行 格拉斯 (Grasse) 之 普羅旺斯藝術歴史博物館 (Musée d’Art et d’Histoire de Provence)
南法租車行 安提布 (Antibes) 之 方堡 (Fort Carré)
南法租車行 安提布 (Antibes) 之 格里馬迪堡 (Chateau Grimaldi) 畢卡索博物館
南法租車行 安提布 (Antibes) 之 安提布岬 (Cap d'Antibes)
南法租車行 瓦樂利 (Vallauris) 之 城堡博物館 (Castle Museum)
南法租車行 坎城 (Cannes) 之 節慶宮 (Palais des Festival et des Congres)
南法租車行 坎城 (Cannes) 之 蘇癸特舊城區 (La Suquet)
南法租車行 坎城 (Cannes) 之 壁畫海報 (Mural Poster)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普里耶 (Pourrières) 小鎮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普幽羅匹 (Puyloubier) 小鎮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梭羅內特 (Tholonet)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畢貝姆採石場 (Carrières de Bibémus) 與黑堡 (Chatéau Noir)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千泉之都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塞尚的軌跡 (Circuit de Cézanne)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塞尚畫室 (Atelier Cézanne)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派翠伊 (Pertuis)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格里歐‧萊‧班恩 (Gréoux-les-Bains)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聖‧馬丁‧布羅姆 (Saint-Martin de Brômes)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來義 (Riez)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救世主聖母教堂 (Notre-Dame de Beauvoir)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科倫比耶旅店 (Hotel le Colombier)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凡登峽谷 (Les Georges du Verdon)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普伊模森 (Puimoisson)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瓦倫索 (Valensole)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馬諾斯克 (Manosque)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艾普特 (Apt)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胡西庸 (Roussillon)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胡西庸 (Roussillon) 赭土步道 (le sentier des ocres)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雪濃克修道院 (Sénanque Abbey)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高德 (Gordes)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幽谷碧泉 (Fontaine de Vaucluse) 小鎮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亞維儂的城垛 (Remparts d'Avignon)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亞維儂藝術節 (Festival d'Avignoon)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教皇宮 (Palais des Papes)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聖貝內茲橋 (Pont Saint-Bénezet)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嘉德水道橋 (Pont du Gard)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羅馬競技場 (Les Arenes)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馬涅塔 (Tour de Magne)、噴泉庭園 (Jardin de la Fontaine)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方堂 (La Maison Carrée)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聖雷米 (Saint rémy de provence) 之 聖雷米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聖雷米 (Saint rémy de provence) 之 聖保羅療養院 (Monastère Saint Paul de Mausole en Provence)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聖雷米 (Saint rémy de provence) 之 格拉諾 (Glanum) 羅馬遺址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波城 (Les Baux de Provence) 之 普羅旺斯的石頭城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波城 (Les Baux de Provence) 之 波城古堡 (Chateau des Baux)
南法租車行 亞耳 (Arles) 之 亞耳的假日市集
南法租車行 亞耳 (Arles) 之 亞耳的羅馬遺跡
南法租車行 亞耳 (Arles) 之 梵谷的足跡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舊港 (Vieux Port)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法羅區 (Le Pharo)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守護聖母教堂 (Basilique Notre Dame De La Garde)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南方海灘區 (Southern Beach District)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潘尼爾區 (Le Panier)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卡斯特蘭區 (Castellane district)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隆夏宮 (Palais de Longchamp)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伊芙堡 (Chateau d'If) 與 基督山恩仇記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馬賽機場 (Marseille Airport)

南法租車行:蔚藍海岸、普羅望斯《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