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濱海阿爾卑斯省 (Alpes-Maritimes) 省會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濱海阿爾卑斯省 (Alpes-Maritimes) 省會】


尼斯 (Nice) 位於法國東南部的濱海阿爾卑斯省 (Alpes-Maritimes),是法國第五大城,靠近地中海沿岸,是蔚藍海岸 (Côte d′Azur) 的熱門渡假勝地。尼斯的建築頗具多元化,附近的尼斯聖母院及俄羅斯東正教教堂相當有特色,值得一看;這裡也是南法及蔚藍海岸景點的交通樞紐,密集的聯外巴士,可以讓遊客用便宜又方便的方式,前往蔚藍海岸 (Côte d′Azur) 附近的其他地方。

尼斯城大約建造於公元前350年,很快就成為利古里亞海岸最繁忙的貿易站之一。公元 7 世紀,尼斯加入利古里亞城市建立的熱那亞聯盟。729 年,尼斯擊退了撒拉森人的進攻,但是在 859 年和 880 年兩度被掠奪,城市也被焚燒。在 10 世紀的大部分時期,尼斯統治著周邊城市。

中世紀時期,尼斯和大部分義大利城市一樣,遭受戰爭的災難。作為比薩的同盟,它是熱那亞的敵對方,法國和羅馬帝國都想征服它。13 世紀和 14 世紀,尼斯幾度成為普羅旺斯 (Provence) 公爵的領地。1388 年,成為薩弗伊公爵的領地。1543 年,尼斯遭到法國和土耳其盟軍的攻擊,法國得到尼斯的所有權。

1600 年,尼斯落入 Guise 公爵手中。之後在 1696 年,尼斯再度被薩弗伊公爵佔有。1705 年又被法國奪回。之後的兩百年,尼斯不停更換主人。直到 1860 年,法國拿破崙三世和薩丁尼亞國王簽定合約,尼斯成為法國的領地,直到今天。

我們因為開車時間不易掌控,加上路況不熟,使得行程也跟著延誤不少,本來當天預備要到英國人散步道 (Promenade des Anglais) 欣賞夜景,最後也無緣見到。只能在尼斯市區及海邊到處逛逛及用晚餐而已,有點美中不足,不過旅遊就是這樣,可能無法盡如人意,想開一點才能玩得盡興。尼斯的博物館多到難以抉擇!如馬諦斯美術館 (Musee Matisse)、夏卡爾美術館 (Musee Chagall)、現代藝術和當代藝術美術館 (MAMAC)、亞洲藝術博物館 (Musee des Arts Asiatiques) 等。

尼斯火車站 (Gare de Nice) 的斜前方是主要道路『Avenue Jean Medecin』,路面上有電車軌道,非常明顯。這條大街是主要的商業大街,許多的商場與精品店都在這裡。向南走到底,就可以接到馬塞納廣場 (Place Messena),廣場邊就是紅磚砌成的拉法葉百貨公司,到這裡過個廣場再走一小段路,就是觀光客必到之處,海邊的英國人散步道 (Promenade des Anglais),春夏時分沙灘上總是人滿為患。鑽進小巷子,逛逛尼斯市區的小店,看看香料、普羅旺斯的桌巾、精油、橄欖油這類的特產。

尼斯舊城區顧名思義,這一帶的城市容貌比較古老,窄小的巷弄,上上下下的階梯,斑駁的建築外牆,以及有特色的餐廳、小店,是我們喜歡的老城韻味。舊城區廣場的古董書市,可以買到舊書報、舊郵票、明信片、老照片、海報等等。喜歡逛街的人,可以穿梭在尼斯 (Nice) 舊城區的大街小巷、欣賞特色商店,別有樂趣。

城堡 (Le Parc du Chateau) 位於港口左方小山丘上,可以步行上山,亦可搭電扶梯到達。城堡周圍松林遍佈,在 1706 年被 Berwick 公爵毀壞之前,它一直肩負著保護尼斯古城的責任,今天只剩下它的遺跡。但從此處眺望天使灣和山下的舊市街,景色極為壯麗,這也是吸引遊客來此的原因。在尼斯不太需要搭公車搭來搭去的,除了上山到馬蒂斯美術館和夏卡爾美術館,其他從火車站出發到海邊,這一片尼斯市的路程,輕鬆逛逛街走走路,邊走邊看尼斯的街景也蠻不錯。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en.nicetourisme.com/things-to-do/92
參考網站:http://fr.wikipedia.org/wiki/Ch%C3%A2teau_de_Nice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29568


































































 

=================我是分隔線=================


 










 


法國南部租車行:普羅旺斯、蔚藍海岸《目次》

南法租車行 蔚藍海岸 (Côte d'Azur) 之 尼斯機場 (Nice Airport)
南法租車行 蔚藍海岸 (Côte d'Azur) 之 AVIS 租車
南法租車行 艾茲 (Eze) 之 鷲巢村
南法租車行 艾茲 (Eze) 之 異國花園 (Jardin Exotique)
南法租車行 摩納哥 (Monaco) 之 摩納哥親王宮 (Prince's Palace of Monaco)
南法租車行 摩納哥 (Monaco) 之 摩納哥 F1 世界一級方程式 (Grand Prix de Monaco)
南法租車行 芒通 (Menton) 之 賭場、沙灘、市政廳
南法租車行 芒通 (Menton) 之 舊城、雕堡、檢查哨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濱海阿爾卑斯省 (Alpes-Maritimes) 省會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城堡山丘公園 (Parc de la Colline du Château)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莎萊雅廣場 (Cours Saleya)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夏卡爾博物館 (Musée National Marc Chagall)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尼斯遭竊記
南法租車行 濱海卡涅 (Cagnes sur Mer) 之 雷諾瓦博物館 (Musée Renoir)
南法租車行 濱海卡涅 (Cagnes sur Mer) 之 上城區 (Haut-de-Cagnes)
南法租車行 凡斯 (Vence) 之 凡斯古城
南法租車行 凡斯 (Vence) 之 『與三張床一起唱歌』民宿 (aux 3 lits qui chantent)
南法租車行 凡斯 (Vence) 之 盧普河上的妥瑞特 (Tourettes sur Loup)
南法租車行 格拉斯 (Grasse) 之 香水之都
南法租車行 格拉斯 (Grasse) 之 華格納香水博物館 (Fragonard : Musée du Parfum)
南法租車行 格拉斯 (Grasse) 之 普羅旺斯藝術歴史博物館 (Musée d’Art et d’Histoire de Provence)
南法租車行 安提布 (Antibes) 之 方堡 (Fort Carré)
南法租車行 安提布 (Antibes) 之 格里馬迪堡 (Chateau Grimaldi) 畢卡索博物館
南法租車行 安提布 (Antibes) 之 安提布岬 (Cap d'Antibes)
南法租車行 瓦樂利 (Vallauris) 之 城堡博物館 (Castle Museum)
南法租車行 坎城 (Cannes) 之 節慶宮 (Palais des Festival et des Congres)
南法租車行 坎城 (Cannes) 之 蘇癸特舊城區 (La Suquet)
南法租車行 坎城 (Cannes) 之 壁畫海報 (Mural Poster)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普里耶 (Pourrières) 小鎮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普幽羅匹 (Puyloubier) 小鎮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梭羅內特 (Tholonet)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畢貝姆採石場 (Carrières de Bibémus) 與黑堡 (Chatéau Noir)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千泉之都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塞尚的軌跡 (Circuit de Cézanne)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塞尚畫室 (Atelier Cézanne)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派翠伊 (Pertuis)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格里歐‧萊‧班恩 (Gréoux-les-Bains)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聖‧馬丁‧布羅姆 (Saint-Martin de Brômes)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來義 (Riez)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救世主聖母教堂 (Notre-Dame de Beauvoir)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科倫比耶旅店 (Hotel le Colombier)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凡登峽谷 (Les Georges du Verdon)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普伊模森 (Puimoisson)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瓦倫索 (Valensole)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馬諾斯克 (Manosque)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艾普特 (Apt)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胡西庸 (Roussillon)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胡西庸 (Roussillon) 赭土步道 (le sentier des ocres)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雪濃克修道院 (Sénanque Abbey)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高德 (Gordes)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幽谷碧泉 (Fontaine de Vaucluse) 小鎮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亞維儂的城垛 (Remparts d'Avignon)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亞維儂藝術節 (Festival d'Avignoon)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教皇宮 (Palais des Papes)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聖貝內茲橋 (Pont Saint-Bénezet)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嘉德水道橋 (Pont du Gard)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羅馬競技場 (Les Arenes)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馬涅塔 (Tour de Magne)、噴泉庭園 (Jardin de la Fontaine)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方堂 (La Maison Carrée)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聖雷米 (Saint rémy de provence) 之 聖雷米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聖雷米 (Saint rémy de provence) 之 聖保羅療養院 (Monastère Saint Paul de Mausole en Provence)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聖雷米 (Saint rémy de provence) 之 格拉諾 (Glanum) 羅馬遺址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波城 (Les Baux de Provence) 之 普羅旺斯的石頭城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波城 (Les Baux de Provence) 之 波城古堡 (Chateau des Baux)
南法租車行 亞耳 (Arles) 之 亞耳的假日市集
南法租車行 亞耳 (Arles) 之 亞耳的羅馬遺跡
南法租車行 亞耳 (Arles) 之 梵谷的足跡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舊港 (Vieux Port)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法羅區 (Le Pharo)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守護聖母教堂 (Basilique Notre Dame De La Garde)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南方海灘區 (Southern Beach District)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潘尼爾區 (Le Panier)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卡斯特蘭區 (Castellane district)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隆夏宮 (Palais de Longchamp)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伊芙堡 (Chateau d'If) 與 基督山恩仇記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馬賽機場 (Marseille Airport)

南法租車行:蔚藍海岸、普羅望斯《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