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胡西庸 (Roussillon)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胡西庸 (Roussillon) 小鎮】


我們離開艾普特 (Apt),繼續往胡西庸 (Roussillon) 前進。夏季的胡西庸,並沒有方便的大眾運輸工具可以到達,還好我們有租車來拜訪這幾座普羅旺斯的山中小城。陽光晴朗的普羅旺斯,車行走在往山中小城胡西庸 (Roussillon) 的道路上,夏天普羅旺斯的田野,帶著一份大量湧入觀光人群的濃郁氛圍與活力。

接近了胡西庸,道路兩旁開始陸續出現深淺不一的紅褐色外牆的房屋,這就是胡西庸的特色;胡西庸被法國政府選入「經典美村 (Classical & Beatiful Village)」之一,其最值得一提的特色,來自於附近的地質土壤,有著相當多的「赭石」成分沈澱。赭石的顏色有著黃、橙、紅等多種變化,造就了胡西庸附近地理環境的特殊性。

小城建於西元前 450 年的希臘時代,在當時引進了種植葡萄與橄欖的耕植技術。這裡每家每戶的門面顏色涵括黃色到到鮮紅,看起來與牆面、屋頂融合一體。也因為整座小城都是紅赭色,天空看起來更蔚藍,樹林顯得更翠綠。這裡的房屋又不是一種單調的紅,普羅旺斯的居民們擅長用不同的顏色點綴自家外觀:不論是各種顏色的門、窗,或是窗臺邊的盆栽、牆壁上的裝飾等等,綜合起來給人一派法式優雅的不過份甜膩、適當恰好的味道。

我們在艾普特 (Apt) 加好油,開車到胡西庸 (Roussillon) ,沿路上已見到各色的赭石山。車停好我們就步行上了這座小鎮。這兒也因為山居歲月一書走紅,雖然商店、餐廳變多,但還是非常的寧靜。羅馬時期建蓋的聖米歇爾教堂 (L'église Saint-Michel ) 也是利用赭石所建,在山上的最高點。除了山腳下有幾家賣赭石顏料與普羅旺斯紀念品的商店,再來就是這家座落山頂的雜貨店。黃色、藍色與綠色是普羅旺斯的代表色。看到這些陶瓷讓人立即跌入普羅旺斯的迷情當中。

胡西庸 (Roussillon) 聳立在赭紅色的懸崖上,當地有風雨侵蝕形成色彩萬千嶙珣怪石,村中房舍全是赭石興建而成,家家戶戶的門窗都漆上鮮豔亮麗的色彩,形形色色的小店、教堂與咖啡廳,更讓這個小巧的村落,洋溢著溫暖和魅力,由於受到早期羅馬建築的影響,普羅旺斯許多山城或小鎮,依舊保持著低矮卻寬廣的建築架構,其建築材料以當地的大石為主,且運用了胡西庸盛產的赭土來為磚牆上色。

胡西庸 (Roussillon) 是座彩色的村莊,桃紅、鮮橙、明黃的房子像天使的玩具,隨意散落在村中。色彩鮮明的建築,充分表現出南法的生命力,在大自然的巧手之下並不會覺得突兀。在小鎮上隨意逛逛,沒有目標,綠色植物誇張的爬在牆上,雖然天還是亮的,但已經沒有強烈的陽光,看到小商店順便進去打聲招呼,有些居然裡面一個人也沒有。

走在紅村的街道巷弄裡,紅磚建築的紅屋、紅牆也具有特殊的景觀,沿路屋舍的色彩由米白的淡黃色到深紅色,共同營造出不同的視覺的變化與享受,這兒的屋舍幾乎都是就地取材,屋頂、牆垣、矮籬的色彩會隨著太陽與天氣的不同,蘊染出奇妙的色彩變化,夏天是火紅的色彩,冬季卻呈現出淺淡的黃白,這裡豔陽高照,一片火紅,映照在在普羅旺斯的晴空下,讓人舒坦溫暖,

胡西庸的房屋相當迷人,受當地特殊地質的土壤影響,這裡的房屋外觀呈現深淺不一的紅褐色。現在的胡西庸,早已是藝術家與特意隱居山林的人聚集的地方 ; 小山城中 不時可見畫廊、餐廳。修道院旁,古老的時鐘依然移動著,彷彿不論幾個世紀以來的起落,都不曾影響它的腳步。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roussillon-provence.com/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Fontaine-de-Vaucluse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11883242














來到胡西庸 (Roussillon) 小鎮,當然要先去遊客服務中心。

























來到胡西庸 (Roussillon) 小鎮,只能買一些小飾品。





聖米歇爾教堂 (L'église Saint-Michel ) 。



聖米歇爾教堂 (L'église Saint-Michel ) 。



聖米歇爾教堂 (L'église Saint-Michel ) 。



聖米歇爾教堂 (L'église Saint-Michel ) 。



聖米歇爾教堂 (L'église Saint-Michel ) 。



聖米歇爾教堂 (L'église Saint-Michel ) 。



聖米歇爾教堂 (L'église Saint-Michel ) 。















旅遊書在介紹胡西庸 (Roussillon) 時常會介紹門上的壁畫;我們更喜歡旅客駐足時,觀覽壁畫的那份專注。








也有挖開赭土所鑿成的房子,住起來不知感覺如何?




 


法國南部租車行:普羅旺斯、蔚藍海岸《目次》

南法租車行 蔚藍海岸 (Côte d'Azur) 之 尼斯機場 (Nice Airport)
南法租車行 蔚藍海岸 (Côte d'Azur) 之 AVIS 租車
南法租車行 艾茲 (Eze) 之 鷲巢村
南法租車行 艾茲 (Eze) 之 異國花園 (Jardin Exotique)
南法租車行 摩納哥 (Monaco) 之 摩納哥親王宮 (Prince's Palace of Monaco)
南法租車行 摩納哥 (Monaco) 之 摩納哥 F1 世界一級方程式 (Grand Prix de Monaco)
南法租車行 芒通 (Menton) 之 賭場、沙灘、市政廳
南法租車行 芒通 (Menton) 之 舊城、雕堡、檢查哨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濱海阿爾卑斯省 (Alpes-Maritimes) 省會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城堡山丘公園 (Parc de la Colline du Château)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莎萊雅廣場 (Cours Saleya)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夏卡爾博物館 (Musée National Marc Chagall)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尼斯遭竊記
南法租車行 濱海卡涅 (Cagnes sur Mer) 之 雷諾瓦博物館 (Musée Renoir)
南法租車行 濱海卡涅 (Cagnes sur Mer) 之 上城區 (Haut-de-Cagnes)
南法租車行 凡斯 (Vence) 之 凡斯古城
南法租車行 凡斯 (Vence) 之 『與三張床一起唱歌』民宿 (aux 3 lits qui chantent)
南法租車行 凡斯 (Vence) 之 盧普河上的妥瑞特 (Tourettes sur Loup)
南法租車行 格拉斯 (Grasse) 之 香水之都
南法租車行 格拉斯 (Grasse) 之 華格納香水博物館 (Fragonard : Musée du Parfum)
南法租車行 格拉斯 (Grasse) 之 普羅旺斯藝術歴史博物館 (Musée d’Art et d’Histoire de Provence)
南法租車行 安提布 (Antibes) 之 方堡 (Fort Carré)
南法租車行 安提布 (Antibes) 之 格里馬迪堡 (Chateau Grimaldi) 畢卡索博物館
南法租車行 安提布 (Antibes) 之 安提布岬 (Cap d'Antibes)
南法租車行 瓦樂利 (Vallauris) 之 城堡博物館 (Castle Museum)
南法租車行 坎城 (Cannes) 之 節慶宮 (Palais des Festival et des Congres)
南法租車行 坎城 (Cannes) 之 蘇癸特舊城區 (La Suquet)
南法租車行 坎城 (Cannes) 之 壁畫海報 (Mural Poster)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普里耶 (Pourrières) 小鎮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普幽羅匹 (Puyloubier) 小鎮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梭羅內特 (Tholonet)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畢貝姆採石場 (Carrières de Bibémus) 與黑堡 (Chatéau Noir)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千泉之都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塞尚的軌跡 (Circuit de Cézanne)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塞尚畫室 (Atelier Cézanne)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派翠伊 (Pertuis)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格里歐‧萊‧班恩 (Gréoux-les-Bains)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聖‧馬丁‧布羅姆 (Saint-Martin de Brômes)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來義 (Riez)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救世主聖母教堂 (Notre-Dame de Beauvoir)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科倫比耶旅店 (Hotel le Colombier)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凡登峽谷 (Les Georges du Verdon)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普伊模森 (Puimoisson)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瓦倫索 (Valensole)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馬諾斯克 (Manosque)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艾普特 (Apt)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胡西庸 (Roussillon)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胡西庸 (Roussillon) 赭土步道 (le sentier des ocres)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雪濃克修道院 (Sénanque Abbey)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高德 (Gordes)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幽谷碧泉 (Fontaine de Vaucluse) 小鎮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亞維儂的城垛 (Remparts d'Avignon)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亞維儂藝術節 (Festival d'Avignoon)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教皇宮 (Palais des Papes)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聖貝內茲橋 (Pont Saint-Bénezet)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嘉德水道橋 (Pont du Gard)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羅馬競技場 (Les Arenes)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馬涅塔 (Tour de Magne)、噴泉庭園 (Jardin de la Fontaine)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方堂 (La Maison Carrée)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聖雷米 (Saint rémy de provence) 之 聖雷米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聖雷米 (Saint rémy de provence) 之 聖保羅療養院 (Monastère Saint Paul de Mausole en Provence)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聖雷米 (Saint rémy de provence) 之 格拉諾 (Glanum) 羅馬遺址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波城 (Les Baux de Provence) 之 普羅旺斯的石頭城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波城 (Les Baux de Provence) 之 波城古堡 (Chateau des Baux)
南法租車行 亞耳 (Arles) 之 亞耳的假日市集
南法租車行 亞耳 (Arles) 之 亞耳的羅馬遺跡
南法租車行 亞耳 (Arles) 之 梵谷的足跡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舊港 (Vieux Port)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法羅區 (Le Pharo)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守護聖母教堂 (Basilique Notre Dame De La Garde)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南方海灘區 (Southern Beach District)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潘尼爾區 (Le Panier)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卡斯特蘭區 (Castellane district)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隆夏宮 (Palais de Longchamp)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伊芙堡 (Chateau d'If) 與 基督山恩仇記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馬賽機場 (Marseille Airport)

南法租車行:蔚藍海岸、普羅望斯《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