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租車行 摩納哥 (Monaco) 之 摩納哥親王宮 (Palais du Prince de Mocaco)


【南法租車行 摩納哥 (Monaco) 之 摩納哥親王宮 (Palais du Prince de Mocaco)】


摩納哥 (Monaco) 位於法國南部地中海沿岸,在尼斯的東北方,是個蕞爾小國,國土面積為世界第二小 (僅次於梵蒂岡),可別跟位於北非的摩洛哥 (Morocco) 搞混了。雖然國土小,但人口卻相當多,可能是因為沒有個人所得稅的緣故,造成許多富人移民於此。從艾茲往摩納哥,可以走山路或濱海道路,我們走的是濱海道路,這樣可以俯瞰摩納哥的海岸風光。

作為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國家之一,摩納哥也是一個典型的微型國家。摩納哥自 1911 年以來由君主立憲制所統治,親王作為國家元首。行政部門由首相(政府首腦)主持四人政府委員會(內閣)。
首相是一名法國公民,由親王從法國政府提交的多名候選人中選擇並任命,根據 1962 年憲法約定,首相與一院制的國家會議(議會)分享權力。

持申根簽證就可進入摩納哥,但外地車進到摩納哥是需要收費的,大概像古時候的入關費吧。也有可能要靠收費來遏止車輛進入吧,因為車子實在多,沿路一直塞車。法語是唯一的官方語言,但是也使用英語、義大利語和摩納哥本地摩納哥語(由熱內亞語衍生)。羅馬天主教是法定的宗教,憲法保障信仰其他宗教的自由。

摩納哥親王宮 (Palais du Prince de Mocaco) 位於峭壁邊上,建於 13 世紀的摩納哥親王宮,是摩納哥政府所在地,這座始由熱那亞人建於 1215 年的軍事要塞,在 17 世紀以前一直被作為軍事用途。摩納哥王宮由兩部分組成,一半是王室的私人住所和辦公場所,另一半是博物館。聖馬力塔樓如鐘樓高聳在王宮之上,是阿勒拜爾一世修築而成,塔樓上飄揚著公國的國旗,標誌著王宮是公國君主的所在地。

王宮廣場周圍陳列著路易十四時期鑄的砲台,從廣場(東北側)放眼望去這可看到蒙地卡羅港,遠可望到義大利的泊蒂凱拉角,從西南側遠眺,則可將峰威區和大蒜角風光盡收眼底。每到正午 11 點 55 分,就是皇宮廣場衛兵交接的時間,僅有短短的五分鐘左右,卻吸引不少觀光客駐足觀賞。皇宮衛兵的夏季制服是白色,冬季制服是藍色;摩納哥王宮每年都 6 月到 10 月向遊人開放。

開車進入摩納哥停妥後,沿著海岸線步行前往王宮廣場,沿途可欣賞海岸風光。尼斯海灘是滿坑滿谷的日光浴人群,而摩納哥海灣則是滿坑滿谷的小型遊艇、中型遊艇與大型遊艇。為什麼這麼多遊艇呢,據說有一半是來賭場的,另外一半則是當地的富人所擁有。

摩納哥海岸,遊艇好多,郵輪也停靠於此。走累了,可以坐小火車遊摩納哥;摩納哥是君主立憲國家,原本跟法國有個協議,就是當君王沒有子嗣繼承時,就要併入法國,但在 2002 年已經廢除這項協議了。既然是君主立憲,那就得來看看王宮囉!總以為王宮都是華麗的,但這裡的王宮看起來沒什麼特色,比較起來是有些黯淡。

歐洲每個城市都有教堂,摩納哥也不例外,幾乎摩納哥所有王室的婚禮都在大教堂舉行。 摩納哥有位「永遠的王后」-葛麗絲凱莉,也是在此舉辦婚禮。葛麗絲凱莉曾經是奧斯卡影后,是位知名女星,在當紅之際,嫁給摩納哥親王,但不幸因車禍逝世;到現在摩納哥都還會舉辦紀念活動來懷念這位永遠的王后。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visitmonaco.com/en
參考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Monaco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254150






過此就是摩納哥的國境。



























這裡就是往摩納哥親王宮 (Prince's Palace of Monaco) 步道的起點。











































































 


法國南部租車行:普羅旺斯、蔚藍海岸《目次》

南法租車行 蔚藍海岸 (Côte d'Azur) 之 尼斯機場 (Nice Airport)
南法租車行 蔚藍海岸 (Côte d'Azur) 之 AVIS 租車
南法租車行 艾茲 (Eze) 之 鷲巢村
南法租車行 艾茲 (Eze) 之 異國花園 (Jardin Exotique)
南法租車行 摩納哥 (Monaco) 之 摩納哥親王宮 (Prince's Palace of Monaco)
南法租車行 摩納哥 (Monaco) 之 摩納哥 F1 世界一級方程式 (Grand Prix de Monaco)
南法租車行 芒通 (Menton) 之 賭場、沙灘、市政廳
南法租車行 芒通 (Menton) 之 舊城、雕堡、檢查哨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濱海阿爾卑斯省 (Alpes-Maritimes) 省會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城堡山丘公園 (Parc de la Colline du Château)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莎萊雅廣場 (Cours Saleya)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夏卡爾博物館 (Musée National Marc Chagall)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尼斯遭竊記
南法租車行 濱海卡涅 (Cagnes sur Mer) 之 雷諾瓦博物館 (Musée Renoir)
南法租車行 濱海卡涅 (Cagnes sur Mer) 之 上城區 (Haut-de-Cagnes)
南法租車行 凡斯 (Vence) 之 凡斯古城
南法租車行 凡斯 (Vence) 之 『與三張床一起唱歌』民宿 (aux 3 lits qui chantent)
南法租車行 凡斯 (Vence) 之 盧普河上的妥瑞特 (Tourettes sur Loup)
南法租車行 格拉斯 (Grasse) 之 香水之都
南法租車行 格拉斯 (Grasse) 之 華格納香水博物館 (Fragonard : Musée du Parfum)
南法租車行 格拉斯 (Grasse) 之 普羅旺斯藝術歴史博物館 (Musée d’Art et d’Histoire de Provence)
南法租車行 安提布 (Antibes) 之 方堡 (Fort Carré)
南法租車行 安提布 (Antibes) 之 格里馬迪堡 (Chateau Grimaldi) 畢卡索博物館
南法租車行 安提布 (Antibes) 之 安提布岬 (Cap d'Antibes)
南法租車行 瓦樂利 (Vallauris) 之 城堡博物館 (Castle Museum)
南法租車行 坎城 (Cannes) 之 節慶宮 (Palais des Festival et des Congres)
南法租車行 坎城 (Cannes) 之 蘇癸特舊城區 (La Suquet)
南法租車行 坎城 (Cannes) 之 壁畫海報 (Mural Poster)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普里耶 (Pourrières) 小鎮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普幽羅匹 (Puyloubier) 小鎮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梭羅內特 (Tholonet)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畢貝姆採石場 (Carrières de Bibémus) 與黑堡 (Chatéau Noir)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千泉之都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塞尚的軌跡 (Circuit de Cézanne)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塞尚畫室 (Atelier Cézanne)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派翠伊 (Pertuis)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格里歐‧萊‧班恩 (Gréoux-les-Bains)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聖‧馬丁‧布羅姆 (Saint-Martin de Brômes)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來義 (Riez)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救世主聖母教堂 (Notre-Dame de Beauvoir)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科倫比耶旅店 (Hotel le Colombier)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凡登峽谷 (Les Georges du Verdon)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普伊模森 (Puimoisson)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瓦倫索 (Valensole)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馬諾斯克 (Manosque)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艾普特 (Apt)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胡西庸 (Roussillon)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胡西庸 (Roussillon) 赭土步道 (le sentier des ocres)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雪濃克修道院 (Sénanque Abbey)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高德 (Gordes)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幽谷碧泉 (Fontaine de Vaucluse) 小鎮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亞維儂的城垛 (Remparts d'Avignon)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亞維儂藝術節 (Festival d'Avignoon)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教皇宮 (Palais des Papes)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聖貝內茲橋 (Pont Saint-Bénezet)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嘉德水道橋 (Pont du Gard)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羅馬競技場 (Les Arenes)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馬涅塔 (Tour de Magne)、噴泉庭園 (Jardin de la Fontaine)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方堂 (La Maison Carrée)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聖雷米 (Saint rémy de provence) 之 聖雷米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聖雷米 (Saint rémy de provence) 之 聖保羅療養院 (Monastère Saint Paul de Mausole en Provence)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聖雷米 (Saint rémy de provence) 之 格拉諾 (Glanum) 羅馬遺址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波城 (Les Baux de Provence) 之 普羅旺斯的石頭城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波城 (Les Baux de Provence) 之 波城古堡 (Chateau des Baux)
南法租車行 亞耳 (Arles) 之 亞耳的假日市集
南法租車行 亞耳 (Arles) 之 亞耳的羅馬遺跡
南法租車行 亞耳 (Arles) 之 梵谷的足跡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舊港 (Vieux Port)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法羅區 (Le Pharo)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守護聖母教堂 (Basilique Notre Dame De La Garde)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南方海灘區 (Southern Beach District)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潘尼爾區 (Le Panier)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卡斯特蘭區 (Castellane district)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隆夏宮 (Palais de Longchamp)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伊芙堡 (Chateau d'If) 與 基督山恩仇記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馬賽機場 (Marseille Airport)

南法租車行:蔚藍海岸、普羅望斯《結語》

 

2 則留言:

  1. Hi,
    想問你摩納哥住邊間酒店, 有冇介紹呢?
    TKZ!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Fency:
      我們住在 Nice,四季尼斯舊港酒店 (尼斯) (Hotel all seasons Nice Vieux Port, Nice, France),並非摩納哥,所以無法提供建議。
      請參閱我們在 Nice 住宿的旅社照片: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motherofmine/article?mid=37811。
      希望對您有幫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