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小鎮】


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位於瓦倫索 (Velansole) 薰衣草之路的東北方,為南法的十大美村之一,也是陶瓷的重鎮。在瓦倫索 (Velansole) 高原的公路行駛,各種角度皆可欣賞高原上那淡紫色的薰衣草,沿路的風景似乎每一幕都是精采的畫面,靜靜的鋪著炫麗色彩的地毯。一望無際的向日葵田、綿延的金色麥田,黃色與金色的光芒,將整個眼簾覆蓋著,讓人想大聲喊叫的衝入色塊交織的拼花布中。

她雖然只是我們造訪的眾多南法山城中的一個,整個小鎮卻像是童話故事般可愛。在村莊上方建有一間修道院,修道院建在兩山的峽谷間,掛在兩座山巔中間,有顆守護著村民的星星;金星以長鏈懸掛在峭壁上。星星據說是十字軍東征時,有位騎士外出打仗,發願若平安回來便要在高處掛上星星。我們一到小鎮就是直接登高,往離星星最近的地方去。為了能夠看到星星,只好努力往上爬。

接下來就來感受一下這個山中小鎮的感覺。其實這次到南法,小村莊比有名的大城市有特色而且更好玩。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是掛在山壁上的一個粉紅色小鎮, 17 世紀以來就以手繪彩瓷聞名。山村位於聖十字湖(Lac de Ste-Croix)的北部,凡登大峽谷(Gorges du Verdon)的西端,海拔六百三十四米,像一顆明珠鑲嵌在普羅旺斯(Provence)的阿爾卑斯山脈, ​​宛如一處世外桃源。

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小鎮面對平緩的谷地,背靠陡峭的懸崖,淡黃色的小樓融入溫柔的陽光,深褐色的屋頂擎起一片藍天。村莊生存條件其實並非盡如人意,洪水幾度沖走溪谷中的房子,可是世世代代卻一直緊貼著這塊山崖生活。如今夏日湧入觀光擁擠的人潮,滿見戶外咖啡座高棚滿座的熱鬧景象。

在一片色彩斑斕的普羅旺斯主調的房頂之中,突出著一個高高的羅馬式鐘樓,這是小鎮的教區教堂 (Parish Church),給村莊平添了一份異彩。小鎮的建築瀰漫著普羅旺斯小鎮特有的鄉村風情元素:高而峭的外表,乾淨利落的整飾,門楣亮麗的點綴。今天恰逢當地的市集日,越到傍晚攤位越多,這就是溫馨小鎮的暖流,適合梭巡普羅旺斯的風采,聆聽鄉間的蟲鳴鳥叫,呼吸曠野的薰衣草花香,張開雙眼捕捉,由色彩和光影交織的普羅旺斯風情。

水、木、粘土,這三大資源使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很早就開始了陶瓷製造業。 如今城鎮的商店,有一半是販賣明黃艷紅亮紫的陶瓷製品。普羅旺斯的紅色代表熱情,讓人喜悅養氣,平凡的造型與色彩互相共融,美好的氣息不止實用而且簡單。

回到鎮上正好是晚餐時間,可是村子內吃的選擇不多,本來想省一點吃麵包算了,最後在街上挑了一家義大利餐廳,大家都點了義大利麵。普羅旺斯山村的餐廳,都會有蒼蠅,漸漸地我們也習慣了。這是一條美麗的小村子,有鄉間的迷人風情,如果去普羅旺斯看薰衣草的話,建議一定要把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加入行程內。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http://www.moustiers.eu/
參考網站:http://fr.wikipedia.org/wiki/Moustiers-Sainte-Marie
參考地圖:http://wikimapia.org/2225374



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村口的看板就寫著:陶瓷之都。



有山的地方就有靈氣。



在鎮上仰望峭壁懸崖與星星。





























小鎮的遊客服務中心,是我們一定要去的地方。






































 


法國南部租車行:普羅旺斯、蔚藍海岸《目次》

南法租車行 蔚藍海岸 (Côte d'Azur) 之 尼斯機場 (Nice Airport)
南法租車行 蔚藍海岸 (Côte d'Azur) 之 AVIS 租車
南法租車行 艾茲 (Eze) 之 鷲巢村
南法租車行 艾茲 (Eze) 之 異國花園 (Jardin Exotique)
南法租車行 摩納哥 (Monaco) 之 摩納哥親王宮 (Prince's Palace of Monaco)
南法租車行 摩納哥 (Monaco) 之 摩納哥 F1 世界一級方程式 (Grand Prix de Monaco)
南法租車行 芒通 (Menton) 之 賭場、沙灘、市政廳
南法租車行 芒通 (Menton) 之 舊城、雕堡、檢查哨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濱海阿爾卑斯省 (Alpes-Maritimes) 省會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城堡山丘公園 (Parc de la Colline du Château)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莎萊雅廣場 (Cours Saleya)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夏卡爾博物館 (Musée National Marc Chagall)
南法租車行 尼斯 (Nice) 之 尼斯遭竊記
南法租車行 濱海卡涅 (Cagnes sur Mer) 之 雷諾瓦博物館 (Musée Renoir)
南法租車行 濱海卡涅 (Cagnes sur Mer) 之 上城區 (Haut-de-Cagnes)
南法租車行 凡斯 (Vence) 之 凡斯古城
南法租車行 凡斯 (Vence) 之 『與三張床一起唱歌』民宿 (aux 3 lits qui chantent)
南法租車行 凡斯 (Vence) 之 盧普河上的妥瑞特 (Tourettes sur Loup)
南法租車行 格拉斯 (Grasse) 之 香水之都
南法租車行 格拉斯 (Grasse) 之 華格納香水博物館 (Fragonard : Musée du Parfum)
南法租車行 格拉斯 (Grasse) 之 普羅旺斯藝術歴史博物館 (Musée d’Art et d’Histoire de Provence)
南法租車行 安提布 (Antibes) 之 方堡 (Fort Carré)
南法租車行 安提布 (Antibes) 之 格里馬迪堡 (Chateau Grimaldi) 畢卡索博物館
南法租車行 安提布 (Antibes) 之 安提布岬 (Cap d'Antibes)
南法租車行 瓦樂利 (Vallauris) 之 城堡博物館 (Castle Museum)
南法租車行 坎城 (Cannes) 之 節慶宮 (Palais des Festival et des Congres)
南法租車行 坎城 (Cannes) 之 蘇癸特舊城區 (La Suquet)
南法租車行 坎城 (Cannes) 之 壁畫海報 (Mural Poster)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普里耶 (Pourrières) 小鎮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普幽羅匹 (Puyloubier) 小鎮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梭羅內特 (Tholonet)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畢貝姆採石場 (Carrières de Bibémus) 與黑堡 (Chatéau Noir)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千泉之都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塞尚的軌跡 (Circuit de Cézanne)
南法租車行 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之 塞尚畫室 (Atelier Cézanne)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派翠伊 (Pertuis)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格里歐‧萊‧班恩 (Gréoux-les-Bains)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聖‧馬丁‧布羅姆 (Saint-Martin de Brômes)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來義 (Riez)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救世主聖母教堂 (Notre-Dame de Beauvoir)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慕斯提爾‧聖‧瑪利 (Moustiers-Ste-Marie) 科倫比耶旅店 (Hotel le Colombier)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凡登峽谷 (Les Georges du Verdon)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普伊模森 (Puimoisson)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瓦倫索 (Valensole)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馬諾斯克 (Manosque)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艾普特 (Apt)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胡西庸 (Roussillon)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胡西庸 (Roussillon) 赭土步道 (le sentier des ocres)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雪濃克修道院 (Sénanque Abbey)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高德 (Gordes) 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 (Provence) 之 幽谷碧泉 (Fontaine de Vaucluse) 小鎮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亞維儂的城垛 (Remparts d'Avignon)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亞維儂藝術節 (Festival d'Avignoon)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教皇宮 (Palais des Papes)
南法租車行 亞維儂 (Avignon) 之 聖貝內茲橋 (Pont Saint-Bénezet)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嘉德水道橋 (Pont du Gard)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羅馬競技場 (Les Arenes)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馬涅塔 (Tour de Magne)、噴泉庭園 (Jardin de la Fontaine)
南法租車行 尼姆 (Nimes) 之 方堂 (La Maison Carrée)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聖雷米 (Saint rémy de provence) 之 聖雷米小鎮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聖雷米 (Saint rémy de provence) 之 聖保羅療養院 (Monastère Saint Paul de Mausole en Provence)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聖雷米 (Saint rémy de provence) 之 格拉諾 (Glanum) 羅馬遺址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波城 (Les Baux de Provence) 之 普羅旺斯的石頭城
南法租車行 普羅旺斯的波城 (Les Baux de Provence) 之 波城古堡 (Chateau des Baux)
南法租車行 亞耳 (Arles) 之 亞耳的假日市集
南法租車行 亞耳 (Arles) 之 亞耳的羅馬遺跡
南法租車行 亞耳 (Arles) 之 梵谷的足跡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舊港 (Vieux Port)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法羅區 (Le Pharo)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守護聖母教堂 (Basilique Notre Dame De La Garde)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南方海灘區 (Southern Beach District)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潘尼爾區 (Le Panier)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卡斯特蘭區 (Castellane district)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隆夏宮 (Palais de Longchamp)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伊芙堡 (Chateau d'If) 與 基督山恩仇記
南法租車行 馬賽 (Marseille) 之 馬賽機場 (Marseille Airport)

南法租車行:蔚藍海岸、普羅望斯《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